close

 

后土一說完話之後馬上跟祝融警戒他別再亂來了,可是祝融一副不要緊的樣子讓后土感覺很差!

 

沈洛年句句都是為了他所重視和所愛的人,讓他感覺重新撿起了小時候的那個重視家人和朋友的心

 

但后土上來滿臉憂愁說:「鳳體,祝融他...他不屑你轉達的話。」沈洛年額頭上的兩條青筋突起了之後他說:「你跟他講他敢碰到我的朋友們一根寒毛試試看,看我沈洛年會不會用我這條命跟他拼了!!」

 

后土又潛下去了這次沒再上來了,也沒人知道祝融的反應是甚麼

話說完之後,后土又潛下去了;但這次沒有上來,應該是和祝融要講很久吧!!

沈洛年感到熟悉的三道妖炁然後吃驚說:「诶??他們竟然會一起來找我耶!!(因為焰丹平時被他媽說不准出去,通常都山芷和羽霽一起來)」

但沈洛年剛講完又感覺不對,因為他們竟然有一絲擔心得氣味!!所以他跟沈天天和懷真說:「天天等一下看到三個姐姐要叫人喔!!懷真搞不好是他們的姥姥們有事!!」

懷真吃驚說:「焰華沒這麼爛啊!更何況山戚和羽菲也差不多跟焰華一樣強,他們三個加起來也頂多輸龍王母他們而已!!難道又有高手??」

話講完沒多久三小就同時下來跟沈洛年和懷真打招呼,但三小被一旁得帥哥(凱布利)和小女孩(沈天天)嚇到了!!

凱布麗就說:「山芷忘了我嗎??我之前一直被妳打啊!!」山芷恍然大悟的說:「原來速妳,速那珠小蟲子耶!!小霽」

羽霽瞪山芷說:「你忘了正事嗎??」山芷馬上換一種神情問沈洛年和懷真說:「肉年、懷真姊姊拜託你們幫幫我們的姥姥吧!!」(山芷因為她的發音學得不怎麼好所以就寬容她吧!)

沈洛年不解的說:「你們三個姥姥也算是天仙中最強的三個,實力加起來也只輸龍王母他們而已!!又遇到強者了喔??真是麻煩」

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後說:「山芷別理洛年,他那個人就這樣;還有焰丹妳姥姥焰華得實力是怎樣我很清楚;羽霽是甚麼原因會引到如此強者呢?」

羽霽乖乖的回答說:「懷真姐姐那個黑影是直接出現在我們三族姥姥面前得!!因為我們三族族長再討論事情所以.....才會引起注意吧!!可是好想是在討論我們未來的事」

懷真聽完直接做在地板後憤憤的說:「焰華、羽菲、山戚你們別太過分了,他們才幾百歲而已(妳真得老了懷真)!!妳們就想把她們做為一族之長,還有你們就這麼想把責任推開嗎??她們還只是小孩子呢!!我先幫你們再找你們算帳!!羽霽、山芷、焰丹這件事我懷真幫定了」

三小又把視線回到沈洛年身上,沈洛年說無感的說:「你們懷真姐姐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囉!!」

三小很感激得瞌了頭又說:「她是誰啊??洛年」沈洛年說:「我和懷真的孩子啊!!天天還不叫姐姐」沈天天有點怕怕的說:「三個姊姊好」

沈洛年說:「別看天天這樣子,他可以跟你們打成平手還是一對三喔!!只不過等等你們四個躲遠點因為懷真他的心情不是很好喔!!」

三小擺明不信,可是感受妖炁又好像有那麼回事的感覺;又感覺懷真的脾氣已經到一個最高峰所以相信了沈洛年的話!!

一下子就到了戰場看到三隻天仙和一個跟龍王母差不多強大妖炁的白龍在對打;懷真和沈洛年同時和大叫:「白澤??他該不會預言到了吧??」然後沈天天又說了一句他們兩夫妻差點沒昏倒的話這句話是:「爸爸她真的很強我看過他喔!!在我昏睡得這段時間,又講了一些話我又聽不懂所以忘了」

沈洛年和懷真又故不了這麼多後說:「凱布利帶他們到四百公尺外的地方,等等的談判會很激烈;還有沈天天我警告你喔!!別再讓我和媽媽擔心了」

沈天天第一次看到後又有點怕怕的說:「好...好」凱布利就這麼飛出了四百公尺空中,如過你看到絕對會笑得很大聲(因為凱布利是用人形在他們而沈洛年和懷真翼起飛,而凱布利是左右手和左右腳都巴一個在上面;之後你會看到四個同時做在她背上其中一個會坐到頭,凱布利得臉真的超像屎臉不誇張是真的!!)

反觀戰場白澤就一直被三族族長給纏住又逼不得以給震開他們,然後沈洛年和懷真各壓住焰華和山戚。

羽菲剛爬起來正要幫忙的時候白澤用強大的妖炁制止了羽菲的動作,懷真好死不死壓到焰華之後兩人就扭打起來了;沈洛年卻不幫懷真反而問白澤:「白澤妳預言出這三小真的會成為....三族族長嗎??」

白澤點頭又說:「其中又會以麟吼一族將會統治窮奇和畢方兩族;但是族長並不只有一個有三個那就是瘋了的三小!!」

沈洛年一聽到後跪下抱著頭說:「那我死都要阻止這樁悲劇,山戚、羽菲你們給我記著如果真的要讓他們當上族長千萬別給他們壓力」

可是白澤又說:「主導這整件事的是焰華並不是羽菲和山戚」山戚和羽菲同時說:「鳳體我們都知道,可是焰華非得要很大的壓力給他們;但就在這時白澤上仙說甚麼都要阻止我們所以我們只好跟他對戰」

沈洛年叫凱布利過來他看著焰丹說:「焰丹叫妳姥姥過來,我要跟她打到死為止;還有這件事白澤拜託您去跟敖容叔講一下,順便幫我跟龍王母道歉我等你回來再打!!」

白澤輕點了頭;白澤回來後沈洛年說:「焰丹對不起,我不是要跟你姥姥較量而是未來你們三個會被她逼瘋!!還有那時的我已經真的是不理天下事所以真的不會去阻止妳姥姥!!答應我當上族長後千萬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焰丹聽到雖然哭了但她講:「恩,我答應你洛年我知道妳的苦心是為了我們好,白澤上仙謝謝您」

隨後一分鐘焰華就說:「你小子想跟我殊死戰嗎?!不錯我就跟你打殊死戰!!」

沈洛年不語,但他的兩道淚光被焰華以外的眾妖看到了。

他之後先用嗤興卻只砍到了最後一下,因為這場他只用天仙境界的實力他希望這場殊死戰是公平得!!

其他六位上、天、妖仙(白澤、懷真、山戚、羽菲、焰丹、沈天天)都看得出來他是故意放水得,焰華卻以為剛剛壓住山戚的沈洛年是矇到的!!

隨後十八撩亂盡出也只有傷到焰華一點點焰華卻連傷都傷不到沈洛年一根寒毛,焰華越來越急躁終於她露了一個破綻;但白澤感覺那是想跟沈洛年兩敗俱傷的大機會!!

沈洛年雖然知道他將計就計就是他最會的事情,就頭也不回的衝下去用了獵治;懷真看了準備衝過去可是白澤就搖頭了!!

懷真馬上知道然後心想焰華你這次真的該死了,就這樣焰華突然用強大的妖炁和巨大的身軀包住了沈洛年的四周可忘了他可是鳳體!!

沈洛年把道息的範圍一直擴大,然後焰華死前說:「為什麼??為什麼妳不怕妖炁??難道你是鳳凰??幫我換靈啊!!鳳凰快點我要跟沈洛年那魂求繼續殊死戰,我不信我打..不..贏..他..啊!!!!!!!!!」焰華在死前的時候變成徹徹底底的瘋子這也是沈洛年最不願意看到的!!

焰丹得心中沒有恨也沒有憤怒更沒有想殺沈洛年的感覺,反而由衷的感謝他;白澤又在預言一次果不出奇然未來真的變好了!!

可是眾人看到沈洛年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大哭了,他手刃了當初幫他逃離赤濤和狼人的恩人;懷真和沈天天還有焰丹都去安慰她。

安慰過後沈洛年就把這件事告訴所有麟吼族,也因為這樣麟吼族正要跟她打的同時白澤和焰丹同時出口了!!

所有麟吼族聽完之後也感謝了沈洛年,可是那個芥蒂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但無關友好得關係!!

-----------------------------------------------------------------------------------------------------------------------------

敖容雖然聽到白澤的話但還是憤怒了,他會怎麼來面對沈洛年呢??殺了他幫焰華報仇??還是繼續當友人??這次的決定究竟能影響奪大的事件呢??

龍王母一方面安撫敖容又一方面感謝沈洛年,感謝他幫千年後的事情盡了一份心力(不是吧!!活這麼久@@老頭一個)!!可是龍王母又好像有難言之隱??又有一個秘密即將爆發了嗎??

十仙們在整治歲安城得幾十年一度的龍宮護送隊(雖然是不用再換靈,可是龍王母還是決定要繼續這傳統)去龍宮時,還得精挑細選道路以及拜託尤孟和緝煉還有敖歡一起護送去龍宮!!可是那祝融是否會買沈洛年得障呢??不去傷害歲安、仙者兩城的人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族 殊死 阻止
    全站熱搜

    呆寶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