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洛年殺了麟吼一族族長焰華這個疙瘩在他心裡久久不能釋放!!他最後決定跟懷真再去龍宮閉關(休息)個幾天,龍王母也知道這個疙瘩不一定能很快釋放也答應他們每天去跟沈洛年談談

龍王母一方面又去跟敖容說一些道理或者要看開得零零碎碎,可是龍王母感覺敖容好像有聽進去又好像沒有!!所以又無奈的搖頭離開了

之後往上龍宮屋頂說:「這場上仙得對戰依舊不能避免嗎??白澤??」白澤從後面探出頭說:「王母您說呢??我的預言是敖容向沈洛年提起輸死戰的開始!!但是沈洛年始終沒辦法下殺手,所以他優秀得血脈終於被激發!!之後才殺了敖容」

龍王母感慨又說:「可是他竟然是『天獅族』吼晴的小孩,當初吼晴竟被她老公殺死我也很傻眼!!小晴可是我們這輩中最厲害的,光是留在人間這就是我們上仙最難辦到的;但還是被祝融發現而殺掉!!」

白澤疑惑說:「請問王母天獅族是??未曾聽過先父提及此族,難道是仙界史冊中比古代龍、牛、狼族還強大的獅族嗎??」

龍王母點頭:「白开(ㄐㄧㄢ)沒跟你講也是有原因得!!當初我們可是趁小晴不再才差點滅了天獅族,可是就很剛好小晴竟被她老公殺了;洛年娃兒畢竟是天獅及火蟲的後代,可是天獅的基因較多!!所以覺醒也是天獅」

白澤又問:「吼晴是那時天獅族最強大的天師嗎??可是當時得龍三少主也沒辦法嗎??」

龍王母無奈的說:「是啊!!小晴可是最強的天獅呢!!我們三人在他的威力下不算甚麼,現在應該只有尤孟和緝煉叔叔各一個才擋得住她吧!!還有他的族長也是比他強大可是她竟然甘願給我們殺然後換三百小天獅性命,我們後悔了因為天獅族現在力量寄託在洛年還有現在已經成長的三百天獅身上了!!等同於他擁有毀滅隨便一族的實力,還有三百的天獅大軍」

白澤最後一個問題:「那五古仙中最具有破壞力並稱『青虎白龍』得青龍和白虎打得過他嗎??那三百頭天獅呢??」

龍王母想了想又搖頭說:「應該只有零點一成吧!!但如果是所有妖族加起來也有那麼個一成或三成,應該又繁榮了吧!!但是畢竟洛年是天獅族族長女兒後裔,頭腦又清除所以應該當上族長也不會復仇」

白澤吃驚的說又問:「還好!!真得還好!!畢竟是在洛年小弟身上,可是不能催動返祖化嗎?」

龍王母也笑說:「是啊!!沒辦法,這是小晴跟我講說只能由戰鬥來激發!!當初得闇靈就把他的血脈喚醒,現在只差一些戰鬥的助力」

白澤點了點頭之後陷入深思,龍王母也重新望向龍宮的屋頂

忽然白澤和龍王母同時對望心想糟了!!難道敖容失控了??去找沈洛年理論了嗎??

隨後四秒就看到兩道流星並齊到龍王母和白澤面前,敖容真的失控了!!他已經化為龍形往沈洛年極衝

沈洛年說:「容叔!!我真的沒辦法下殺手」敖容冷笑:「你不殺我就是我殺妳啦」

沈洛年用了十八撩亂的『飛砂」和『千針』,敖容受創;但沈洛年卻感覺麻煩了

沈洛年又被敖容傷到了身子,這場戰鬥因為沒辦法短暫所以就算沈洛年一開始只是小破皮後面都成了一個洞一個洞得!!

敖容笑了:「我會慢慢凌遲你到死得!!鳳體沈洛年」沈洛年只感覺敖容因失女之痛而發瘋了,沈洛年就再次拿起天仙飛翼的時候她感覺鮮血回流!!

他的傷口馬上好了,比催動原息還快;龍王母和白澤心想終於發動了嗎??天獅族遺孀得血脈!!

雖然懷真平時看起來傻又愛玩,但事他也感覺到沈洛年身體中的妖炁正在變化!!而且正是往強大方面的變化

沈洛年又有一種感覺他渴望龍得「血」沈洛年換了平時的臉孔說:「容叔對不起,我渴望龍血了!!」

沈洛年的身體變了,他的頭髮變成很漂亮的金色短髮及肩全部頭髮都是往後的、還有他的眼神變成獅子的銳利,又有獅子得尖爪,也開始變得強壯、巨大!!獅子的嘴和鼻子其他地方都沒變!!他應該有3、400公尺高,就在他講完話的那一剎那敖容被撕成兩半沈洛年又正在吸他的血

龍王母現成原行說:「洛年娃兒!!恭喜、恭喜你繼承了媽媽的優秀血脈『天獅族』得血脈」

沈洛年以就這模樣說:「王母,我媽他是『天獅族』?那為什摩會被我爸殺死呢??」

龍王母無奈的說:「對不起!!這我不清楚,但洛年你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你正準備要成為一族之長」

沈洛年又怕麻煩說:「蛤~很麻煩的耶!!」

龍王母換種嚴厲口氣說:「一族之長要有模有樣!!不行像妳這樣,你的族人來找你了;白澤上仙我們走,懷真娃兒好好教洛年怎麼當一族之長」

懷真點頭她也是嚴肅的說:「洛年,天獅族族長要發號施令」

沈洛年說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到底是甚麼意思??懷真你的意思是說要向妳和王母那種樣子指示手下或族人??」懷真清點又說:「天獅族可是在古代各妖族中最強大的!!比當時的牛、狼、龍還強大,我還聽說過天獅族中最強大的吼晴莫名其妙的失蹤了!!就在上一次人、妖兩界分離時」

沈洛年終於搞懂了說:「原來是這樣,那得吼晴跟我媽一樣可我媽多個林!!雙木林,不是吧?!該不會我媽就是....」

懷真點頭之後講到越後面就越大聲說:「洛年好像真的是!!王母剛剛用輕疾發訊息說吼晴是你媽,你又是當時族長的孫子;白澤也說這族除了血脈之外還有強大性的重要,最後他們說如果你真得當上族長有可能會對整個妖界發動戰爭」

沈洛年點頭正要講就有十頭跟她一樣的獅子過來了說:「請問您是鳳體沈洛年嗎??」沈洛年說:「沒錯」

那十頭獅當中算最強講了:「吼晴是您的母親也是當時族長的女兒,最後請跟我一戰決定您有沒有實力當天獅一族族長」

沈洛年說:「好啊!!可是在這邊不方便帶我去我族的領地吧,還有這是內人仙狐一族族長『懷真』還有我們女兒天天,還有我最好的夥伴七彩琉璃糞金龜『凱布利』!!」

那頭獅又講:「好,請您跟著我」就這樣他們四人跟著那十頭巨獅飛到了天獅族領地

那頭獅又講:「忘了跟您自我介紹我叫做吼槟,我是您同母異父的哥哥!!因為媽媽跟另一個火蟲族的男人生下你,我則是媽媽跟蛟龍族生下得」沈洛年點頭後也說:「來吧!!阿槟」

沈洛年也管不了這麼多,就一下子給他個下馬威用一隻手從上往下令外一隻手從下往上,就如同一隻巨獅的嘴巴巴不得移口咬掉吼槟!!

吼兵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大後一聲把攻擊鎖定在上的那之後張開嘴巴要下的同時,沈洛年增加質量往下的手然後往上的手改成上鉤拳

一拳壓下把吼槟的牙齒打碎另一拳又又打到吼槟的肚子,可是吼槟卻沒甚麼大礙;沈天天看了一下說:「爸爸會很忙喔!!要當族長了」

這次換成吼槟一直一次又一次得猛攻,他的爪子腿或者是獠牙一次次的攻擊都是想智沈洛年於死地的攻擊;凱布利又說:「天天小姐,可是應該要持續兩、三個小時!!看來主人的哥哥也不是省油的燈」

吼槟大叫:「啊~~~~」之後手上拿著一把沒有柄得刀只有刀身,突然一下到了沈洛年得眼前次向肚子失手後又砍向脖子!!這是天獅一族得密傳「獅刀」得其中一式『血砍』第一下砍不到肚子後會轉成砍向脖子完完全全式可望血得砍擊,通常除了速度快反應力也是要極快要不在古代仙界中沒幾人得逃離或擋下這招!!

沈洛年把出天仙飛易增加質量硬是把吼槟的招式壓下去,換他用血砍第一下成功第二下只有淺淺的傷口;懷真也說:「這天獅不是普通得耐打」

沈洛年又前衝用了另外一招他最強得自創招式「弒戮」就是每一下都是以最大質量砍或是次,但都是亂砍、亂次!!這是他在第一次的詹場中使用出來

吼槟臉色稍變後用「獅刀」中的最後一式「弒咬」跟沈洛年的自創沒甚麼不一樣但他沒質量,可是優點在於刀比天仙飛翼長,所以沈洛年又被他逼開但是已經成功的打出了一個大概五十吋電視螢幕的洞,可是他沒好到哪裡去右手被砍了一道不淺的傷口可以見骨了!!

沈洛年笑說:「阿槟是該用獅子的爪子了吧!!」吼槟說也笑說:「是啊!!這才是決定我跟你誰才是一族中最強的」

沈洛年和吼槟就一直大叫或者大喊這種情形大概持續了三個小時,兩人都是滿身血跡和大大小小的洞還有刀砍的傷口

吼槟流血過多終於昏倒了下來可是沈洛年沒好到哪去,他的洞也是超多的!!兩個人身上的洞可以說成是大蜂窩了

吼槟在治療後清醒看著一旁的沈洛年說:「弟弟我知道其實妳一開始就制止了對血得渴望,對不對」

沈洛年撇頭到一邊去說:「ㄑㄩㄝ~被你看出來了,不愧是我哥啊!!」

吼槟說:「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妳就信我??」沈洛年又說:「別忘了我是鳳體啊!!真假之話我看得出來」

吼槟說:「也是,但是你有可能會很忙喔!!天獅族有很多工作,最後人族...不對應該講龍族又來找人了」

沈洛年突然說:「媽的!!我全年無休算了!!」吼槟笑說:「哈哈!!脾氣不好是我們和媽媽最大的一個共通點」

忽然葉瑋珊進來說:「洛年...不對應該叫天獅族長了」沈洛年沒差的說:「不用叫洛年就好」

葉瑋珊接著說:「我們想拜託妳和妳哥哥還有懷真姐當做龍宮護送護衛隊,考慮到祝融那邊...」

沈洛年直接打斷了葉瑋珊的話說:「不要我很累!!叫孟叔和煉叔還有敖歡去,他們至少可以跟祝融對抗」

吼槟也說:「我也不是最佳狀況所以抱歉了,我弟媳應該也不會去」懷真點頭之後說:「瑋珊,放心!!祝融真的敢動到你們任何一個人洛年會跟他拚命的啊!!妳忘了嗎??當初妳也再一旁啊!!」

葉瑋珊好像想起的說:「恩~好吧,那幾位好好的養傷了我回去請求看看!!」

等葉瑋珊走後沈洛年皺眉說:「老哥你這烏鴉嘴」吼槟笑說:「哈哈,我說了嘛!!」

然後在一旁的沈洛年一家人和幾頭天獅醫療團的人都笑了

吼槟無奈說:「我們兄弟到現在才相見,我還有一件事要跟妳講懷真要一起聽嗎?」

懷真興奮說:「好阿好阿,我想聽聽」吼槟點頭說:「那就好,你們知道當初最強大的天獅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嗎?其實根本在上一次仙界、人界分離只有五千多年。」

沈洛年說:「奇怪那王母所說的跟哥妳講得不一樣啊!!」吼槟大吼:「誰叫妳叫那敖雲老太婆王母!!她可是差點毀了我們族的罪魁禍首,他趁老媽不在就在仙、人兩界分離的前幾天,和狼、牛兩族對我族發動總攻擊!!」

沈洛年震驚、懷真卻哭著說:「不可能、不可能,王母怎麼挳能這樣做」

吼槟又繼續講:「就算我們的爺爺再強,可是他是遇到的是尤孟、緝煉、敖各、龍族三少主,這些可是在當時最強也是老中少得最強拍檔!!但爺爺的兄弟們不是死的就是重病快死得,所以他已一人之力確保了我們剩下三百天獅的性命」

沈洛年大叫:「啊!~~~~~哥,雖然我不想殺了他們!!但是我有一種渴望血得衝動啊!!」

吼槟點頭:「那是我們天獅一族的『霸血之氣』不但嗜血有擁有在龍族的『尊伏之氣』上的命令能力」

他又接著說:「爺爺他用一個眼神暗示我說:『如果我死了或著被封印都會埋藏在這個地方』,可是我當時雖然看到但是我忘了那個地方」沈洛年說:「我應該可以幫忙」

-----------------------------------------------------------------------------------------------------------------------------

下文

古代差點被滅族的這段歷史沈洛年會如何抉擇呢??對像是懷真的奶奶她下得了手嗎??但爺爺的性命或著被封印的地方還沒找到,所以他先不動手嗎??還是....他想把這件事壓下來呢??

一絲絲得氣息讓沈洛年覺得有種溫暖在她身邊、懷真也是,之後吼槟說:「絕對不可能」到底是甚麼氣息讓他這麼震驚和失措呢??

龍王母感覺到沈洛年的心情已經是接近崩潰邊緣了,他一方面接下族長之位另一方面又知道那件事之後承受到了極大的壓力!!因為她不復仇會對不起族人;但復仇傷了龍王母又會得罪懷真,懷真的身世將會爆出一個比吼槟還要大得不可能!!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族 古代 渴望
    全站熱搜

    呆寶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